某自我感觉良好男过了50后才不怎么发自拍照,显性自恋略微收敛,转成隐形方式存在。可见自恋这种病终身难愈,但一般而言其人所恋的对象并非为真实自我,多为不存在理想化超我的一种幻像,或想象出来的他人眼中所希翼的那个完美的自我形象。Narcissus爱上的不是自己,而是水中模糊波光粼粼美图秀秀后的光影。不过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一向为人类社会历史性难题,有人问泰勒斯“何事最难为?”他应道:“认识你自己。”毕竟苏格拉底也仅仅因为认识到自己的无知就被评为举世最聪明的人。德尔斐以神的角度俯视世人不无讥讽之意。我对人相我相众生相历来好奇,见识到林林总总光怪陆离现象与行为之后,并没有太多评价的欲望,只是感兴趣如何描述这些特性与共性。最有趣的是尼采在其《道德系谱》书里愤忿然blabla善与恶、好与坏、责任与惩罚种种问题后突然提到了斯宾诺莎良心谴责一事。“在斯宾诺莎看来,世界已经返回天真,返回到发明良心谴责以前的境地,可是在这一过程中良心谴责又变成了什么?“开心的反面”,他终于自言自语道。“一种悲伤,伴随着对过去某件出乎意料的事的想象。”  想象,笑。

评论

© 明月西风一味凉 | Powered by LOFTER